2023-05-07《上梁大典暨萬佛供燈法會》

 

2023義工教育課程-善無所畏(2/5義工祈福法會)

 

2022梁皇寶懺法會

2022-07-17 入基典禮

2022-06-30 萬佛圓滿暨《法句譬喻經淺說》新書發表聯合法會

2021萬佛洪名寶懺法會

2010講經暨廣大供養法會

 

2019 新春祈安法會

2019-01慈悲三昧水懺法會

 

2018安居儀軌

在佛陀的時代,印度的夏季雨季長達三個月,僧眾在山間禪定,或在樹下經行,衣 缽因此常為雨水所流失。而且在夏季期間,地上的蟲蟻常出來爬行覓食,僧眾們沿 路乞食不免踩傷地面上的蟲蟻,和草樹的新芽。為實際上的需要,大慈大悲的佛陀 ,於是制定了夏季三個月的「夏安居」──安居期間,出家眾在界內精進用功──閱 藏讀經、禅修念佛。
金剛山般若學院,謹遵佛制,於農曆四月十五日﹝國曆5/25﹞,至七月十五日﹝國曆 8/25﹞舉辦「夏安居」──農曆七月十五日為「自恣日」,農曆七月十六為「解夏日 」。三個月期間,僧團在界內安心辦道、精進用功。除了僧團例行的用功日──每 週二的「廣論一日營」,每月第三週為期七天的「廣論研習營」外,師父對僧眾講授《沙彌律儀》,以落實持戒之行門,也有懺摩儀式,以使身心清淨、業障蠲除。 近年因為金剛山道場重建工程啟動,今年師門結夏安居期間,僧團用功多,師父攝受俗眾弟子的功德也簇簇燦美如夏花之繁麗,滿天滿地。

2018-04水懺法會

107年【金剛山般若學院】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虔誠禮佛 懺悔罪障 皈依三寶 修福修慧 上師三寶法幢一揭舉,三界六道四生都吉祥! 「金剛山般若學院」謹訂於每個月的第一個週日,由 師父帶領大眾禮佛 拜懺。願大眾藉此而得三寶功德加持,以淨除自己和親眷 的罪業,並 積集福德資糧。

2018-03金剛山

即將重建前的金剛山風景,一步一履皆是師長、前人耕耘後的足跡,在後乘其樹蔭的我們,能夠再次值遇金剛山的重建工程,無非是莫大的福報,把握著能夠努力的每一刻,秉持佛陀教誨、師長言教,依見導行,令教法廣弘順緣具足 。

妙揚系列皈依法會

非常隨喜妙揚系列學員們已完成研習「廣論」道前基礎、共下士道之念死無常、三惡趣苦、皈依三寶等法類,相信透由這近一年半的串習,您對學佛,乃至對皈依三寶之殊勝功德已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與知見。暇滿難得,此實為學員們依教奉行,成為三寶弟子之美好時刻。